「致富通」功能全面持續提升

助客戶掌握投資先機

精明投資除了講求眼光獨到,更要分秒必爭,方能應對瞬息萬變的投資趨勢。成立逾40年的致富集團,一直緊隨時代步伐持續創新,早於10年前已是全港首批推出交易功能App(手機應用程式)的證券商,歷年來更不斷引入最新金融科技,全方位整合並優化綫上綫下金融服務,以建構最強交易平台,助客戶早着先機。

致富集團不僅以「理財重質,創富重量」為口號,更致力在服務中全面實踐。致富集團平台發展部聯席董事郭鍏傑(Ricky)表示,深明客戶每個投資決定皆十分重要,不容任何延誤或疏失,故集團在投資服務及管理等各方面均力爭成為業界典範,成為先行者,包括早於2010年已推出具有交易功能的「致富通」(Chief Trader)App、時至今天成為覆蓋最多分行網絡的劵商之一、2002 年首創設立每日獨立會計師覆核制度、2018年推出網上開戶服務(EKYC),以及最近在App內加入網上簡易直接付款功能(SDDA)等,盡應客戶的投資需求。

因應疫情優化功能

「投資着重行動迅速及準確到位。集團很早已推出速度、流暢度與安全度俱備的網上平台及手機 App『致富通』,讓客戶可在短時間內完成投資決策及買賣各式金融產品,獲取最大收益。」Ricky 強調,「致富通」操作簡單易用,又特設雙重認證登入,完全符合證監會的要求;同時涵蓋多元金融產品,包括證券、期貨、基金、月供股票等,讓客戶可在一站式平台下,兼享強大而又安全可靠的交易功能。另外,致富集團亦於綫下備有遍布於港九及新界的分行網絡,可提供如保險、財富管埋及環球物業代理等全方位服務。

為提升客戶服務體驗,「致富通」亦設有全面報價系統,以及提供新聞與研究報告的資訊平台,助客戶了解最新市場動向。「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影響,不少港人皆減少外出,盡量留在家中抗疫。有見及此,集團近期為『致富通』增設網上簡易直接付款功能,客戶可綁定銀行帳戶,確保所有投資、開戶、交易及付款服務,皆可透過電腦或手機 App 進入網上平台完成,快捷方便。」Ricky 補充說。

打造優秀開發團隊

作為全港首批推出交易功能 App的證券商,Ricky 直言,期間遇到最大的挑戰,主要來自成立開發團隊。「因應集團植根香港的理念,故我們集中招聘本地 IT 精英,惟本港的 IT開發專才較為短缺,在吸納相關人才時一度遇上困難;及後憑藉耐心發掘及用心延攬,終為團隊尋獲所需人才,並逐步壯大規模。」

Ricky 續指,集團之前亦曾與網絡系統供應商溝通,惟考慮到開發涉及金融產品的交易服務平台,在資訊科技層面以外,尚有大量投資及交易結算事項需要兼顧,如加入電子管理及溝通系統等,當中須結合傳統券商智慧,因而決定自設開發團隊,務求為客戶帶來度身訂造的 App,以全面滿足他們的投資需要。

致富集團在證券商中往往是先行者,致力成為業界典範。

引入 FinTech 邁向「4C」

「集團又不斷引入最新的金融科技,以提升『 致 富 通 』在應用時的便捷度與流暢性,達致集團Logo 中蘊含的『4C』目標︰跨區域(Cross-border)、跨產品(Crossproduct)、跨服務(Cross-service)及 跨 平 台(Cross-platform)。」Ricky進一步闡釋,在跨地域方面,集團轄下擁有超過 15 間分行,遍及港九新界地區;跨產品指集團在各大平台提供多元金融產品,如環球證券、保險及基金等,全面滿足客戶所需;而跨服務則意謂集團推展企業融資及海外物業管理等全方位服務;至於跨平台,是指集團為客戶提供涵蓋手機 App 及桌面電腦版的網上交易平台,並與綫下服務完美結合。

Ricky 表示,自網上交易平台推出以來,致富集團錄得的開戶數字急升,而客戶亦有年輕化趨勢。「留意到新一代客戶未必喜歡一筆過支付投資款額,為吸納更多新客戶,集團最近特別為部分金融產品提供月供計劃,如月供港股、美股及基金等,反應熱烈。在新產品推出後,每月客戶都有可觀的增長數字。」

提到未來發展,Ricky 透露集團正研究稍後在「致富通」增設「ChiefChat」功能,加強與客戶溝通。客戶可隨時就系統操作及投資等相關事項尋求專人協助,這樣即使在營業時間過後遇上任何問題也毋須擔心。

嚴選金融交易平台 投資事半功倍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愈來愈多本港投資者懂得上網搜尋資料,為投資做好準備。Ricky 建議,除了關注金融市場走勢發展外,更重要是選取合適的金融交易平台,箇中考慮因素包括完善的綫上綫下配套服務、優良的用戶體驗、介面簡潔易用而又注重安全的網上平台、多元化的金融產品、相關機構的歷史和口碑亦非常重要,投資理財才可安心又放心。

為協助仍屬新手的新一代投資者,Ricky 指出,致富集團一方面定期推出綫上互動投資分享,另一方面亦在分行舉辦相關講座,配合同事細心解答各項投資疑問,為客戶帶來多元化的投資資訊,以作出最合適的投資決定。

iMoney 智富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