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烹飪中心多元課程

提升專業廚藝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零售市務及營業總經理王佩兒(右)代表領獎。

品牌不應只有知名度,還需要贏得客戶的好感和信任。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旗下的煤氣烹飪中心創立40多年,一直致力提升品牌價值之餘,同時提升客戶的生活品味及知識,與客戶共同增值,因此於今屆「智富品牌大獎」中獲選為「專業烹飪進修學校品牌」獎項的得主。

煤氣烹飪中心於1977年成立,憑藉數十年明火煮食的經驗,透過積極創新及不斷優化的服務,配合烹飪愛好者的需要。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零售市務及營業總經理王佩兒說:「我們與多個國際品牌合作舉辦產品示範課程,共同創作新菜式,引領煤氣烹飪中心在廚藝訓練方面成為領導者。」

煤氣烹飪中心一直將明火煮食的理念薪火相傳,
推出創新而多元化的專業廚藝和特色課程。

首辦法國教育部認可專業文憑

煤氣烹飪中心以薪火相傳的理念,推出創新又多元化的專業廚藝和特色課程,「作為烹飪教學界的領導者,我們了解市場對專業廚藝學習的需求,並帶領煮食潮流,近年與Disciples Escoffier法國廚師會合作,為香港帶來首個具完整架構的法國Disciples Escoffier專業烹飪文憑。」

王佩兒續指,課程考慮到畢業生的就業前景,因此完成課程後可獲由法國教育部頒發的「法國廚藝訓練第五級證書」,取得在法國做執業廚師或開設法國餐廳的資格,成功將在港的烹飪學習體驗提升至更專業的水平。

除此之外,煤氣烹飪中心亦有推出一些短期的特色課程,包括「好老婆證書課程」,訓練廚藝新手的女士們成為好廚藝的太太;培育小朋友創意及烹飪技能的「LEGO烹飪班」;以及訓練到海外升學的學子基本煮食技能的「遊子急救班」等。

煤氣烹飪中心與 Disciples Escoffier 法國廚師會合作推出專業烹飪文憑。

網上直播教學  速遞材料上門邊學邊煮

配合現時市場趨勢及需求,除實體班外,煤氣烹飪中心還在疫情期間推出了「網上烹飪班」,為學員提供網上直播教學及食譜,以及「升級版網上烹飪班」,速遞實習菜式材料到學員家中,讓他們邊學煮菜式,邊看網上直播教學及即時向導師提問,考慮到學員即使足不出戶,也可盡情享受居家煮食的樂趣。

王佩兒透露:「今年因着疫情,令在家自煮的頻率增加,一些消費者從中發現自己對烹飪的興趣或熱愛程度得到提升,人們亦更加追求健康的飲食。我們建立烹飪頻道,以我們的專業烹飪導師、煤氣工商餐廳客戶的名廚及各界的專家,教授大家多方面的烹飪知識如煮食技巧、購買材料要訣,以致建立我們的烹飪KOL聯盟,積極推廣明火煮食。」

增設網上付款功能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香港及環球經濟大受衝擊,投資市場亦甚為波動,Ricky認為,市況瞬息萬變,讓客戶能隨時隨地作出投資決定至關重要,企業必須跳出傳統券商的框架,加速數碼轉型,全面開拓綫上化業務。「以『致富通』為例,近期增設網上簡易直接付款功能,讓留在家中抗疫的客戶只須綁定銀行帳戶,即可透過電腦或手機App進入網上平台,完成投資、開戶、交易及付款服務。除有助接觸更多客源外,也可將業務在疫情下所受的衝擊減至最少。」

持續吸納人才亦是品牌致勝之道,Ricky坦言,做好品牌,自然能吸引有才之士加盟。集團具有A-Chief-er(成就者)的概念,認同人才是公司的核心,同事成功便是公司成功,配備一系列培訓及在職支援措施,助員工融入團隊及提升專業水平。

前瞻未來發展,Ricky預期,系統開發對業界仍是最重要一環,致富集團會繼續堅持質量並重的品牌發展方針,緊貼客戶的投資需要,朝着集團「4C」的目標前進,包括跨區域(Cross-border)、跨產品(Crossproduct)、跨服務(Cross-service)及跨平台(Crossplatform),確保在力求創新之餘,亦保持系統服務的穩定性。

煤氣烹飪中心了解市場對專業廚藝學習的需要,帶領煮食潮流。

優質設施配合各種需要

相對其他市場上的競爭者,王佩兒認為,煤氣烹飪中心的優勢在於擁有專業的導師團隊、名廚及合作夥伴的強大網絡,加上位於銅鑼灣利舞臺9樓的中心4個不同的課室設施亦十分完善,且因應學員需要而設計,令不同人士及團體均可體驗明火烹飪的樂趣。

在「Disciples Escoffier專業烹飪文憑」的課室中,煤氣烹飪中心選用優質的意大利品牌Mia Cucina爐具及廚櫃,配以專業器材,讓學員可在優質的環境學習專業及正宗的法國廚藝;「親子烹飪室」則設有可配合幼童身高的煮食升降廚櫃;「實習室及多功能活動室」則可同時讓50名學員炮製美食,以配合不同機構的團隊訓練或烹飪比賽等需要。

iMoney 智富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