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推動數碼創新

便利中小企營商

深明靈活應變是中小企的優勢,滙豐一貫緊貼市場趨勢,推出結合金融和科技的創新數碼理財產品和服務,全方位提升客戶的理財體驗,盡握數碼商機。滙豐在首屆「iMoney智富品牌大獎」中,榮獲「最佳中小企銀行服務」大獎,足證該行在商業銀行業務上力求創新,成績斐然。

中小企遙距開戶方案

近年數碼科技屬企業發展的大趨勢,滙豐於今年6月推出香港首個中小企遙距開戶方案,申請開戶流程全面數碼化及無紙化,毋須進行面對面或視像會議,讓成立最少3年而架構較簡單的本港企業,可隨時開立商業戶口。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中小企業主管陳慶耀指出,該方案為小型企業及初創公司提供一站式商業户口開戶體驗,充分體現滙豐對支持香港中小企及推動數碼創新的承諾。同時,滙豐亦與企業服務供應商NOVA Group共同推出全港首個為開立商業銀行戶口而設的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當新成立的公司使用NOVA的網上公司註冊服務時,可一併於NOVA平台選擇申請滙豐商業綜合戶口。

數碼化方式凝聚中小企

 滙豐推出全新數碼共享平台「滙豐機滙」,以數碼化方式凝聚中小企,讓會員互相分享營商心得,滙集真知灼見,讓志趣相投的企業家共享知識。透過網上諮詢環節及工作坊,助中小企加強交流,促進業務互聯及應對挑戰;同時採用最新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按用戶的選擇及瀏覽記錄,推送合適資訊,並為用戶提供內容不斷增加的知識庫,範疇涉及廣泛的營商題材。

與科技業界攜手  助中小企加速數碼轉型

根據《滙豐商貿領航︰重建更好未來》調查報告,受訪香港企業表示在疫情下更關注業務數碼化的進程,並於未來5年更注重投資於該範疇,以應對持續不穩的經濟環境。有見創新科技在香港被視為商業發展的動力,滙豐積極與創科業界共同合作,一起推動業務創新。最近,滙豐與Microsoft香港展開新合作計劃「Tech Me Up」,透過多方位支持及技術資源,助中小企加速數碼轉型,以提升營運抗逆力。Microsoft香港將為滙豐中小企客戶提供遙距辦公所需的裝置、雲端解決方案,以及技術支援培訓。同時,滙豐的服務平台將會連接Microsoft的應用程式,方便中小企一站式管理財務及日常營運。此外,滙豐與香港科技園公司攜手開展「API EcoBooster計劃」,協助初創及金融科技公司研發API,共同探索和創建不同範疇的解決方案,藉此為銀行業界提供嶄新服務,推動香港的智慧銀行創新發展。

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中小企業主管陳慶耀

陳慶耀(右)早前與滙豐香港工商金融常務總監兼數碼科技及策略項目主管李慧琳(左)宣布推出香港首個中小企遙距開戶方案。

iMoney 智富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