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集團持續革新

滿足客戶投資需要

致富集團平台發展部聯席董事郭鍏傑從《iMoney 智富雜誌》主編孫運喜手中接過獎項。

投資講求分秒必爭,快人一步往往可盡握先機。一貫緊貼市場脈搏及投資者所需的致富集團,不僅坐擁專業團隊與多元金融產品,更早於10年前已推出具有交易功能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化身證券行業先驅,為客戶帶來重質又重量的優質金融服務,更在首屆iMoney智富品牌大獎中,勇奪「最佳金融服務交易平台」獎。

秉承「理財重質,創富重量」的集團口號,成立逾40年的致富集團在發展歷程中,一直與時並進,持續提供具質量保證的客戶服務予各具目標的投資人士。致富集團平台發展部聯席董事郭鍏傑(Ricky)指出,深明一間具信譽的金融集團,要在客戶心目中建立優秀的品牌形象,並提升品牌價值,首要關鍵是贏得客戶的信任。

以客為先 不斷創新

為此,Ricky補充,致富集團在革新路上,由建立覆蓋全港分行網絡,提供證券、期貨、期權,到發展一站式在綫投資平台,整合更多元化的金融理財產品,包括保險、基金、債券、結構性產品,以至環球置業等,幫助客戶實現理財及創富目標,讓集團成為他們信賴且值得付託的理想夥伴。

作為業界先行者,致富集團不但是全港首批推出交易功能App的證券商,也先後在2002年首創每日獨立會計師覆核制度、2018年推出網上開戶服務(EKYC),以及近期在App內加入網上簡易直接付款功能(SDDA),同時屬覆蓋最多分行網絡的券商之一,無論綫上綫下均盡應客戶的投資需求。Ricky強調,這份以客為先的創新精神,源於集團創辦人周松堦堅持對客戶公道的營商信念,展現專業、優良的企業文化及優秀服務,攜同客戶踏上財富增值的康莊大道。

自設團隊開發程式

提到在持續革新期間遇到的重大挑戰,Ricky直言,當中主要來自系統開發。「以往我們多依賴網絡系統供應商提供服務,惟在發展步伐愈見急速的市場環境下,相關系統設計未必能滿足客戶的需求,特別是開發與金融服務相關的交易平台,在資訊科技層面外,更牽涉大量投資及交易結算事項,如引入電子管理及溝通系統等,必須結合傳統券商智慧,方能為客戶帶來度身訂造的交易功能App。」

經深思熟慮,Ricky表示,管理層決定自設開發團隊,並集中招聘本地IT精英,助集團成功開發速度、流暢度與安全度兼備的網上平台及手機App「致富通」(Chief Trader),全面滿足客戶的投資需要。

郭鍏傑指出,致富集團創設最佳金融服務交易平台的成功關鍵,來自重視品牌發展及力求創新。

增設網上付款功能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香港及環球經濟大受衝擊,投資市場亦甚為波動,Ricky認為,市況瞬息萬變,讓客戶能隨時隨地作出投資決定至關重要,企業必須跳出傳統券商的框架,加速數碼轉型,全面開拓綫上化業務。「以『致富通』為例,近期增設網上簡易直接付款功能,讓留在家中抗疫的客戶只須綁定銀行帳戶,即可透過電腦或手機App進入網上平台,完成投資、開戶、交易及付款服務。除有助接觸更多客源外,也可將業務在疫情下所受的衝擊減至最少。」

持續吸納人才亦是品牌致勝之道,Ricky坦言,做好品牌,自然能吸引有才之士加盟。集團具有A-Chief-er(成就者)的概念,認同人才是公司的核心,同事成功便是公司成功,配備一系列培訓及在職支援措施,助員工融入團隊及提升專業水平。

前瞻未來發展,Ricky預期,系統開發對業界仍是最重要一環,致富集團會繼續堅持質量並重的品牌發展方針,緊貼客戶的投資需要,朝着集團「4C」的目標前進,包括跨區域(Cross-border)、跨產品(Crossproduct)、跨服務(Cross-service)及跨平台(Crossplatform),確保在力求創新之餘,亦保持系統服務的穩定性。

作為首批推出交易功能手機App的證券商,致富集團不斷與時並進,在疫情下更增設網上直接付款功能,盡應客戶所需。

致力拓展平台功能

對於是次獲獎,Ricky分享成功心得時稱,公司一向重視品牌發展,並致力實踐重量、重質的品牌理念,除維持優質金融服務外,亦投放大量資源於系統開發上,令集團能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多功能而又方便易用的金融服務交易平台。

他同時稱,踏入數碼化年代,新世代習慣應用App處理不同事務,最大原因在於方便快捷。「智能手機配備多功能又輕便,可隨身攜帶,隨時上網,很適用於爭分奪秒的投資決策,預料隨着數碼化愈見進步,客戶會更追求方便易用,故集團將以更簡潔易用為大原則,為網上平台及App拓展更多功能。」

iMoney 智富雜誌